|
|
訂閱社區(qū)雜志 |
| 日本欲將核污水排入大氣或大海:鎖定3種處理方案 |
| (時(shí)間:2019-12-26 14:30:00) |
12月23日,據(jù)外媒報(bào)道,在針對(duì)福島核污染水處理方案小委員會(huì)上,日本經(jīng)濟(jì)產(chǎn)業(yè)省鎖定三種處理方案。 三種方案分別是“稀釋后排入大氣”、“稀釋后排入大海”或者兩種并行。據(jù)悉,儲(chǔ)存核污染水的水箱將于2022年夏天裝滿。 今年9月,日本東京電力以土地不足為由,排除了建造更多蓄水罐的方案,僅提出了“排入海洋”和“排入大氣”兩種方案。此外,還就如何抑制輿論壓力提出了“有可操作性的方案”。 日本公布的排入大氣的具體方案為:將二次凈化的“處理水”加熱蒸發(fā),從而排入大氣中。但二次凈化后的核污水中仍含有氚。 排入大海的具體方案為:將含氚的二次凈化“處理水”進(jìn)行檢測(cè),若其他放射物質(zhì)濃度低于標(biāo)準(zhǔn)值,就與海水稀釋后排入海中。 據(jù)悉,23日,日本東京電力公司重啟了福島核電站3號(hào)機(jī)組的核燃料棒取出作業(yè),到目前為止,該作業(yè)已取出28根未使用過(guò)的核燃料棒。現(xiàn)在3號(hào)機(jī)組內(nèi)還有538根核燃料棒,其中有514根為使用過(guò)的核燃料棒。
|
|
|
|
推薦圖片 |
|
熱點(diǎn)文章 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