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訂閱社區(qū)雜志 |
| 【建筑】咸寧市十二五期間將蓋“綠色高樓” |
| (時間:2012/5/30 10:43:36) |
昨日,記者從市規(guī)劃局了解到,“十二五”期間,我市將大力推進綠色建筑的發(fā)展,將其作為節(jié)能減排的重點工程。 記者在《湖北省住房和城鄉(xiāng)建設領域“十二五”節(jié)能減排方案》(以下簡稱《方案》)上看到,《方案》給我市住房和城鄉(xiāng)建設領域在“十二五”期間節(jié)能減排工作提出新的目標和方向,其中,綠色建筑是重中之重。 根據(jù)《方案》,“十二五”期間,將在全省的范圍內(nèi)大力推進綠色建筑的發(fā)展,作為各地減排重點工程。為此,《方案》明確了相關(guān)舉措:研究出臺綠色建筑發(fā)展的相關(guān)政策,完善綠色建筑標準體系;以城市新區(qū)、政府投資工程、新建住宅小區(qū)為重點,綜合推廣應用綠色建筑新技術(shù)、新產(chǎn)品、新工藝;支持咸寧華彬金桂湖低碳生態(tài)區(qū)等城市新區(qū)按照綠色低碳生態(tài)標準進行規(guī)劃和建設,開展綠色建筑集中示范;鼓勵新建大型公共建筑、建設規(guī)模較大的住宅小區(qū)和保障性住房開展綠色建筑項目示范;組織開展綠色建筑評價標識工作。 目前,相關(guān)部門正在研讀、學習《方案》,下一步將根據(jù)我市實際情況,制定細化實施方案,將推進綠色建筑發(fā)展的工作落到實處。
|
|
|
|
推薦圖片 |
|
熱點文章 |
|
|